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旅游 -> 列表

游生态东门村 尽享美景美食

2019年01月09日 15:37:52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记者 兰娇娇文/摄 编辑 宋淑莹

  东门村位于南雁镇中心区域,与山门镇相邻,是一个历史悠久、人杰地灵、依山傍水、风光秀丽的生态村。全村752户,总人口3047人,面积约1.2万平方公里。自然环境优美,坐落于南雁荡山景区与碧海天城景区之间,美丽的碧溪、顺溪流城穿村而过,滋润这方古老大地。

  

  

  

  近日,记者一行前往东门村,美丽风光令人陶醉。进入东门村枫树湾,一座古色古香的“南雁东门”大牌坊映入眼帘,公路一旁便是腾讯体育最大的乡村生态公园——东门滨水公园。

  

  

  

  公园临溪而建,地理位置优越,建有生态停车场、游步道、堰坝汀步、休闲驿站、门球场、塑胶灯光球场、喷泉、索道等设施,是集休闲野炊、露营、运动嬉戏的理想场所。沿着公园小径继续前行,通过百米吊桥来到了东门古街,一幢幢古色古香的古建筑,恰似揭开尘封的历史,与时空对接,暂时忘却都市的喧闹,静静守候一方静谧与安宁。村里交通便利,道路四通八达,穿过古街到了现代化的街道。沿街两侧花草盎然,主街道的人行道铺设着大理石路面;独具特色的艺术绘画遍布各个角落,把美丽东门点缀得缤纷多彩……

  

  

  除了美景外,还有东门特产,传承百年的东门清明粿,味道鲜美、远近闻名,供应着平苍两县的大酒店。而百年传统手工作坊生产的东门索面,细长、韧性十足,享誉了浙南大地。

  行车路线:1.G15萧江出口-右转G104-右转S230复线-麻步镇-水头镇-南雁镇-东门村 2.G104-岱口右转S230-麻步镇-水头镇-南雁镇-东门村

网络编辑:谢天涯

游生态东门村 尽享美景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