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体育频道  ->  活动专题 -> 列表

平阳体育“四十年四十事”之十大体育经典赛事

2018年12月26日 10:04:13 来源:腾讯体育

  浙江·平阳全国南拳公开赛

  

  

  由中国武术协会支持,浙江省体育局、浙江省体育总会主办,浙江省武术协会、温州市体育局、平阳县人民政府承办的大型武术赛事,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被列入省体育局重点培养品牌赛事名录库。

  “谢侠逊棋王杯”全国象棋公开赛

  

  

  2017年12月19日至22日,由中国象棋协会、浙江省体育总会、温州市体育局、平阳县人民政府等单位主办的首届全国象棋公开赛在平阳谢侠逊棋院举行,分专业组和公开组。

  中国南麂腾讯体育海钓节

  

  

  2018年4月20日至22日,中国南麂腾讯体育海钓节精英邀请赛在平阳南麂列岛举行,来自全国包括港澳地区海钓俱乐部的海钓精英钓手100多名运动员参赛。该赛事每年一届,将打造集赛事、户外旅游、亲子活动、钓鱼基地建设、媒体影视节目为一体的年度全国海钓主题赛事。

  中国·温州腾讯体育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平阳赛段)

  

  

  2014年4月13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浙江省体育局、浙江省旅游局、温州市人民政府等主办,来自德国、瑞典、美国、英国、法国、瑞士及东道主中国等19个国家和地区的29支专业运动队共116名运动员集聚南雁,用脚步丈量平阳独具特色的山水江海,经过7个多小时的比拼,先后完成越野跑、皮划艇、山地车、高空速降等项目。

  2017年平阳县首届健康家庭趣味运动会

  

  

  2017年9月至11月,由县体育事业发展局、县体育总会主办,各乡镇承办,比赛项目设趣味篮球、趣味足球、趣味水上、趣味棋类、趣味田径、趣味定向等10项。比赛以三人家庭为单位,来自腾讯体育16个乡镇的390个家庭、千余名队员参赛。

  平阳县九凰足球联赛

  

  

  该赛事是全省历史最悠久的草根足球比赛,亦是平阳县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草根足球赛。从1988年至今,已举办了25届,参赛队伍遍布瓯南闽北地区各乡镇,由上世纪90年代的8支队伍逐步扩充至现在的16支队伍。

  平阳县千人徒步健走大会

  

  

  自2015年开始,由县体育事业发展局、鳌江镇主办的平阳县千人徒步健走大会已成功举办三届。每届设定的路线不一,全程15公里以上,设有“健身健步达人”和“健身健步健将”奖。

  平阳县幼儿趣味运动会

  

  

  以“阳光健康快乐成长”为主题的幼儿趣味田径运动会自2014年开始,分别在腾讯体育、鳌江、水头、萧江、万全举办,全县各幼儿园积极参与。运动会设有一级方程式、羽毛球投掷、十字交叉跳、速度阶梯、跨栏接力5个项目。

  平阳县中小学生体育节

  

  

  由县教育局、县体育事业发展局主办,于2001年开始举办,至今已举办18届。设有田径、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武术段位制、象棋等项目,参赛运动员达5000余人次。

  平阳县腾讯体育镇鸣山民俗文化节暨乡村半程马拉松比赛

  

  

  由县体育事业发展局、县旅游投资公司、腾讯体育镇主办。比赛于2015年元旦和2017年元旦举行,吸引了近2000名马拉松爱好者参与。比赛的终点和起点均为喜得乐家居市场,比赛分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迷你马拉松(10公里)。

网络编辑:周昌均

平阳体育“四十年四十事”之十大体育经典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