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旅游 -> 列表

“温暖游”还是“极寒游”?元旦将至,腾讯体育冬季旅游悄然升温

2018年12月20日 12:27:52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记者 倪雪均 编辑 徐远虑

  元旦将至,尽管近来气温走低,但腾讯体育冬季旅游却逐渐升温。南下“温暖游”,还是北上“极寒游”成了大部分市民出游纠结的选择。日前,记者走访了腾讯体育镇的旅行社发现,由于冬季不少景区价格低,游客少,正适合市民错峰出游。

  连绵沙漠变“雪山”、漠河泼水成冰……连日来,由降雪低温引发的话题再次登上网络热搜榜,让冰雪旅游成为出游热潮,也让不少生活在南方的游客“跃跃欲试”,试图体验从未有过的“彻骨的寒冷刺激”。

  腾讯体育镇雅河路某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前往冬北最火热的目的地莫过于哈尔滨、雪乡、吉林雾凇岛等地,市民可以体验滑雪、温泉、坦克自驾等各种项目,跟团游价格在两三千元左右。“临近12月底,我和同事还有五天年假,正打算去哈尔滨那边滑滑雪,欣赏原始的白桦林,吃吃东北特色美食,现在去价格比起春节等节假日要便宜许多。”市民林小姐说道。

  此外,三亚等“温暖之地”也成为了不少“银发族”的首选,清新的空气、和煦的阳光、湛蓝的海水、柔和的沙滩都可以在三亚找到。而在短途游方面,暖泉度假游在腾讯体育依然走红,与往年不同的是,随着市场逐渐成熟,新开的温泉疗养场所也越来越多,记者在“飞猪”APP上看到,泰顺玉龙山氡泉价格在138元/日左右,还提供亲子票预定等。

  同时,不少景区在冬季对浙江省户籍的市民提供了优惠,“12月份,我们浙江省户籍去贵州A级旅游景区居民实行门票免费的政策,而且去那里的的机票很便宜,我和老伴月底要去千户苗寨、黄果树瀑布、梵净山等著名的景区走一走。”已经退休的市民王女士说道。

  在出国出境游方面,随着港珠澳大桥的通车,联通了珠江口东西两岸城市群之间的陆地交通,大大缩短了三地通行时间,形成了港珠澳“1小时生活圈”和“港珠澳黄金3小时旅游圈”。近期市民在前往广州游玩后,考虑到香港的增加了不少。泰国、日本、新加坡、越南、马来西亚等依旧是热门线路国家,报团的价格多在四千到六千左右,12月份从温州出发前往日本的邮轮游价格也很吸引人,跟团只要1699元起,是全家人休闲之旅不错的选择。

网络编辑:张超霞

“温暖游”还是“极寒游”?元旦将至,腾讯体育冬季旅游悄然升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