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旅游 -> 列表

平阳怀溪穹岭景区、黄汤茶博园获国家3A景区称号

2018年12月13日 15:03:08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 (记者 倪雪均 编辑 陈伟) 近日,记者从县风景旅游局了解到,经创建单位自主申报,县级旅游主管部门初评推荐,温州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组织评审小组进行现场检查验收审核,平阳怀溪穹岭景区、平阳黄汤茶博园2家景区获国家3A级旅游景区称号。

  据了解,平阳怀溪穹岭景区地处平阳西北部,坐落于怀溪镇水口村。景区东连南雁景区,北邻文成县珊溪镇,面积约7.8平方公里。景区自然生态环境一流,整村群山环抱、气候润泽,有山高、水清、林密、屋美等特点。水资源十分丰富,“一干三支流”常年流水,颇有几分世外桃源的韵味,被誉为平阳的“香格里拉”。景区所在村被评为浙江省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浙江省美丽宜居示范村、浙江十大人文古道、浙江省最美森林古道等荣誉称号,拥有千年古刹西山寺、长安古桥、穹岭仙涧、摩岩石刻等各类景观30多处。

  平阳黄汤茶博园位于平阳县水头镇朝阳社区新联村。景区由新联村和天韵茶园及其周边山体构成,规划用地面积约1.7平方公里。平阳黄汤茶属于六大茶类黄茶类中的黄小茶,是中国四大传统黄茶之一,与蒙顶黄芽、霍山黄芽等知名黄茶齐名,2014年5月入选农业部2014年第一批农产品地理标志名录。平阳黄汤茶博园是平阳黄汤的发源地,拥有天韵茶园、子久茶叶基地、古茶树遗址、新联畲族村落等多个旅游资源点。平阳黄汤茶博园也是平阳最大的早香茶生产基地,新联村是名副其实的平阳黄汤第一村。2016年,该村获得农业部“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平阳黄汤茶),天韵茶园获得“全国最美茶园”称号。

  “这两个景区旅游资源比较丰富,人文自然景观类型多样,资源实体体量较大,资源实体疏密度良好。同时,景区以生态旅游和乡村旅游为主,开发建设注重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相协调。接下来,我们将在有关部门的配合下,重点保护景区旅游资源整体的完整性,提升景区的环境质量和服务质量,促进景区的可持续开发建设与发展。”县风景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网络编辑:谢天涯

平阳怀溪穹岭景区、黄汤茶博园获国家3A景区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