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规划设计 -> 列表

麻步中心市场改造进行时,即将旧貌换新颜

2018年08月08日 17:34:31 来源:腾讯体育

  麻步中心农贸市场始建于上个世纪九十年代,主办单位为县市场发展有限公司(国有)。该市场集蔬菜、水产、肉蛋禽类、干鲜果品批发、零售于一体,如今正迎来标准化整治和新建工作,将在本月腾空整治。

  据了解,该市场总建筑面积约为两千五百平方米,是我镇规模最大的市场,近年随着营业额的增长,市场各类问题也逐渐呈现:功能分区不明确,蔬菜、水果、肉食、水产、活禽经营摊位多有交叉、没有分区域集中经营;市场环境差,店面存在乱搭乱建、店外经营现象,流动摊贩占用主路和人行道,影响交通;市场基础设施破损、陈旧;垃圾收集容器、公厕及健康教育宣传栏不配套、不完善;经营行为不规范,市场内水产品、活禽经营均未做到宰杀、展示、销售区域分开。而我镇明年即将迎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成果验收,可以说,农贸市场改造提升是一个紧迫的工作,也是一个繁重的工作。

  

  工作人员对市场经营户进行腾空动员。

  

  为此,镇市监所协同县市场发展中心设计详细整改方案,明确项目推进时间点,做了大量宣传动员工作,最终确定市场将于下周开始改造,改造期间,经营户将移至玉泉路临时经营点(原自产自销区)经营。

  据悉,市场改造后将划定水产品、畜禽产品、熟食产品、生肉、蔬菜零售等专门区域,分类集中经营,设置垃圾收集容器,设立健康教育宣传栏,建设农药残留检测点,并定期公示;市场周边将划设停车位,门头牌匾将统一尺寸和样式。

网络编辑:雷鹏

麻步中心市场改造进行时,即将旧貌换新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