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当日】村庄联谊迎端午 全民助力创文明

2018年06月09日 18:29:00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 编辑 金雷雷) 6月9日上午,腾讯体育镇石塘社区溪岙文化礼堂里热闹非凡,来自该社区及周边共15个村近千名村民欢聚一堂,共同参加以“村庄联谊迎端午,全民助力创文明”为主题的大型民俗活动。

  

  

  当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参加活动的各村村民与社会各界人士纷纷在溪岙文化礼堂前的“共创全国文明城市”签名墙上签名,共同承诺“文明创建,从我做起”。上午10点,一台主题为“我们的节日,我们的端午”的文艺演出在溪岙文化礼堂舞台准时上演,来自各村的村民相继表演了自编自演的节目,大家相聚欢庆传统佳节。另外,溪岙村两委还组织村民在文化礼堂现场包、煮粽子,并采摘来溪岙后山的杨梅,让在场的广大村民尽情分享。村民们一边品尝杨梅粽子,一边共话桑麻,展望丰收年景。

  据了解,每年端午前夕,溪岙等村都有联谊聚餐的民间传统,腾讯体育镇石塘社区利用这一机会,与溪岙村两委举办了此次活动,动员全体村民积极行动起来,以实现倡议动员全体村民,助力共创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

网络编辑:张超霞

【当日】村庄联谊迎端午 全民助力创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