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当日】县安监系统召开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会议

2018年03月13日 21:38:00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 (记者 陈佳佳 编辑 金雷雷) 为提升安全监管服务绩效,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同时动员全系统干部职工以服务企业和民生需求为导向,优化服务,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好的安全保障。3月13日下午,县安监局召开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暨监管服务工作会议。会议回顾总结2017年工作成效,研究部署2018年工作内容。

  

  

  据介绍,2017年,全县安监系统干部紧紧围绕“确保实现安全生产事故起数、死伤人数同比下降”的目标,立足“种好责任田,当好协调员、监督员和宣传员”的总定位,在“四无”、涉危涉尘涉氨安全整治方面,啃下了一批硬骨头,通过安全生产大检查,整改消除了一批隐患,保障了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的总体稳定。2017年全年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和死亡人数同比下降18.8%和15%,未发生较大以上事故。同时,在责任督促、基础建设、“最多跑一次”改革、培训教育等方面,也取得了显著成效,事故整改措施进一步落实,率全市之先保障了执法车的配置,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有序推进,高效审批服务和免费培训服务获企业点赞,分别收获锦旗2枚和5枚。

  展望2018年工作,改革是主线,事故防控是底线。2018年是全市营商环境提升年和改革攻坚突破年,同时市安监局也把今年定为安全生产“改革创新年”,这对腾讯体育安监队伍作风素质和安全生产工作都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今年,县安监局的重点工作是抓住一个改革的关键;落实好两大责任,政府、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安监队伍建设、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安全生产执法等三个重点;以“科技兴安”、安全生产宣教、示范创建、风险管控四大举措为抓手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目标是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实现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和单位生产经营活动死亡率同比“三下降”。

  据介绍,今年县安监局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以加强队伍建设为保障,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首查不罚制、24小时回复制等措施,优化营商环境促发展。

  会议还邀请了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白福文作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辅导报告,为与会人员送上了一场既有高度,又接地气的“廉政讲座”。

网络编辑:张超霞

【当日】县安监系统召开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