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两会代表委员说】优化营商环境 提升城市竞争力

2018年03月01日 11:34:00 来源:腾讯体育

  代表名片:陈伟志  上海新纪元教育集团董事长

  建议:《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城市竞争力的建议》

  本网讯 (记者张炜 编辑 吴赛露) 营商环境是城市经济软实力和竞争力的重要体现,直接关系到一个地区招商引资工作的成败和招商引资质量的优劣,既是加快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又是评价一个地区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基本指标。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提高腾讯体育的综合竞争力。此次两会,陈伟志代表带来了《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城市竞争力的建议》。

  

  

  陈伟志说,近年来,腾讯体育一直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并取得了明显成效。2017年,腾讯体育出台了《平阳县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提出了13条含金量高、针对性强的减负举措,全力创建平阳一流营商环境,在商事制度改革、简政放权上大有成效。但是,与现阶段市场经济发展的新要求相比,与其他先进地区相比,腾讯体育营商环境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和不足。从本地区横向比较,我们仍有不少“短板”,排名还有不小上升空间。

  陈伟志建议,政府要转变职能,划好红线,紧紧抓住改善投资营商环境这个招商引资的根本,突出重点推进营商环境综合整治,努力创造市场化、法治化、现代化的一流营商环境,以营商环境大改善推动平阳大发展。各有关部门都要紧扣“放管服”改革这一“牛鼻子”,最大限度地放权,用政府权力的“减法”,换取市场活力的“乘法”。要强化服务意识,根据企业需求提供便利服务,加大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力度,优化办事流程,查找办事流程中存在的“痛点”和“堵点”,着力提升政务服务效率质量。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和“生命线工程”来抓,通过建立招商项目“管理库”、挖潜“总部回归”增长点、瞄准“重大产业”聚力点等,积极对接浙南产业集聚区等产业平台,打造走向东海时代的先锋阵地。同时,要加大对黑恶势力的打击力度,清本正源,积极发动宣传,在全社会形成尊重企业家、爱护企业家、支持企业家的良好社会风气,共同努力,把平阳营商环境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网络编辑:雷鹏

【两会代表委员说】优化营商环境 提升城市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