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当日】传统立春迎春民俗在水头内岙文化礼堂再现

2018年02月04日 21:28:00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 (记者 兰娇娇 摄 编辑 陈伟) 2月4日,是我国二十四节气中的首个节气——立春。为了弘扬传统文化,唤醒民族记忆,水头镇内岙村文化礼堂举办“鞭春牛”“燂春”和“吃春茶”等系列民俗活动。来自平阳县国学社广济班的30余名学生及家长参与了此次活动。

  

  

  当天上午,随着一阵噼里啪啦的鞭炮声响,事先铺好的香樟树枝也被点燃,孩子们嘴里唱着古老的歌谣,兴高采烈地跳跃着跨过火堆,感受立春跨火堆的传统仪式。燂春仪式结束后,工作人员为大家送上了一碗碗由红豆、红枣、桂圆、陈皮、桂花、红糖等8种配料烧煮而成的春茶。大家你一口我一碗,喝得不亦乐乎。

  

  

  随后,重头戏“鞭春牛”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原始的耕田方式和工具让小朋友们大饱眼福。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鞭春牛活动是今年刚加入的新项目,越来越多样的民俗活动的展现也说明我们的活动很成功,今后我们还将更加努力把更多的民俗展现给小朋友们,让传统文化代代相传。”内岙村文化礼堂总干事程加练说道。

网络编辑:雷鹏

【当日】传统立春迎春民俗在水头内岙文化礼堂再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