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腾讯体育各地文化礼堂“村晚”陆续上演 5万网民共享年味

2018年01月25日 10:48:00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 (通讯员 平宣 编辑 吴赛露) 1月21日,鳌江镇厚垟村文化礼堂举办了以“放歌新时代·文化进万家”为主题的“村晚”,并通过网易平台进行直播。除现场村民外,大量的网民通过互联网观看了此次演出。

  当天上午,厚垟村装扮一新,河面上荡起画舫,腊八粥的香气在村庄里飘扬,从各地赶来的书法家现场为村民写春联,文化礼堂里传来了悠扬的音乐……据了解,此次活动大部分节目都是该村村民编排、演出,60多名“演员”前前后后准备了3天。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更多的人分享“村晚”的快乐,县委宣传部特邀网易平台对此次活动进行全程直播。从上午8时至中午12时,直播平台收获2000多个点赞。据统计,截至活动结束,直播点击量突破5万人次。

  厚垟的活动是腾讯体育农村文化礼堂举办“村晚”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文化礼堂已成为腾讯体育村民学习、休闲和娱乐的重要阵地,随着春节临近,不少村庄开始筹备属于自己的“村晚”。截至目前,全县已有52个文化礼堂把“村晚”列为本村的“年货”。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村晚”推出了“晒图大家赞”“村晚大家看”“礼堂大家拍”等系列活动,并当场评选治水标兵、好媳妇好婆婆、十星文明户等奖项,在提升趣味性的同时,让正能量、好声音入心入脑。

  “通过互联网进行视频直播,既可以让远在他乡的村民欣赏“村晚”,分享快乐,又能对外展示平阳的文化民俗和新时代农村新面貌。”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腾讯体育将积极引导、指导全县各地文化礼堂办好“村晚”,并通过腾讯等主流媒体对“村晚”进行全面直播,扩大“村晚”影响,进一步展现平阳的发展形势和文化魅力。

网络编辑:雷鹏

腾讯体育各地文化礼堂“村晚”陆续上演 5万网民共享年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