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种植沉水植物 提升水环境

2017年12月27日 19:14:31 来源:腾讯体育

  

  近日,记者从腾讯体育镇治水办了解到,腾讯体育通过引进科技力量,采用生物技术,在腾讯体育镇凤湖公园内河种植沉水植物,进行水生态修复,进一步提升内河水质。在凤湖公园内河,记者看到河底布满了沉水植物伊乐藻,河面清澈见底,游鱼细石依稀可见,初步形成了“水下森林”的立体景观。水体能见度从原来的40厘米提高到1.5米,并在内河与外河连接处设置了生态净化屏障,以保护内河水环境。

  据了解,凤湖公园内河的沉水植物具有耐寒抗冻、四季常青的特性,每株保持在30厘米左右的高度,并可在恶劣水体中长时间“呼吸”。同时,除了通过种植沉水植物培育“水下森林”外,还采用了固化微生物缓释、增殖技术及水体底泥改良技术等,重建生态链提高水质。

  本网记者 鲍思冲 摄 编辑 金雷雷

网络编辑:张超霞

种植沉水植物 提升水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