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凤卧:落实“河长制” 全面打响水环境治理攻坚战

2017年12月26日 09:44:00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记者 万鑫 通讯员 肖乐乐 编辑 陈聪

  “早前环境不太好,河里水草疯长,河岸垃圾较多,群众投诉也不少。”近日,凤卧镇平凤村村民施巨元告诉记者,在经过整治后,风卧溪河道整体环境比以前好多了,大家都挺满意的。

  

  

  今年以来,凤卧镇全面深入落实“河长制”,以常态巡河、长效机制、宣传引导作为工作主抓手,以“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的工作态势,力求做好污染排放上的“减法”与环境改善上的“加法”,全面打响水环境治理攻坚战。

  为促使治水工作向纵深迈进,凤卧镇着力构建镇、村两级河长体系,坚持推进每日半小时巡河制,要求各级河长对责任河道进行每日半小时巡回检查,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同时,该镇还全面建立信息报送共享、督查考核等工作制度,通过“微信晒河”、正面激励、负面问责等方式,建立镇域内河道信息实时掌握、实时反馈的监管网络体系,促使各级河长把认河、巡河、问河、治河成为工作常态。

  此外,凤卧镇还不断强化宣传,依托报纸、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宣传各级河长巡河工作,并借助机关、学校、文化礼堂等阵地,以宣讲走亲、流动讲堂、巡演入村的等形式因地制宜开展“五水共治”宣讲活动,形成全民动员、全面参与水环境治理的工作格局。

  “‘河长制’是河湖治理体系的根本转变,不仅要把河道整治出来,承载应有的功能,还要把河道污染的根源找到,实行常态化管理。”凤卧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镇将以问题为导向,继续抓好抓实河道生态治理,扎实开展巡河护河工作,进一步规范、完善“河长制”工作落实,推进“河长制”在凤卧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网络编辑:周昌均

凤卧:落实“河长制”  全面打响水环境治理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