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董智武督查河长制工作:大力度保障生态环境

2017年12月21日 14:32:00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郑振国) 12月20日下午,县委书记董智武在督查“河长制”工作时强调,要高度重视河流治理工作,高标准落实“河长制”,紧盯时间节点,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为建设平阳美丽家园不懈努力。

  

  

  董智武首先来到水头生活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现场,察看工程建设情况,了解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听取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随后,他来到省控水头江屿站位,察看鳌江水质,了解“河长制”工作落实和防洪工程规划建设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县环保局、水利局、综合行政执法局、治水办等单位汇报了相关工作。

  董智武指出,“河长制”对推进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水污染防治和水环境治理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五水共治”有关决策部署,高标准落实“河长制”,持续推进干流保洁,加快治水工程建设,为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提供强有力的生态环境保障。

  就下一步工作,董智武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高度重视河流治理工作。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履行职责,主动作为,扎实开展“河长制”标准化管理、河道生态修复等一系列行动,严格落实各项工作,切实巩固治水成效。二要全力推进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要加强监督指导,紧盯时间节点,把握项目建设进度,强化对接,落实保障,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确保工程按时建成投用。三要以更大的力度强势推进疏浚工程。疏浚工程是短期内解决水患问题的突破口,要高度认识其重要性和必要性,狠抓责任落实,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工程建设;要分段实施、各司其职,加快推进政策处理、难点攻关,完善协调机制,畅通信息渠道,落实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

  县领导林海涵、金启浩、王文胜等陪同。

网络编辑:雷鹏

【要闻】董智武督查河长制工作:大力度保障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