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腾讯体育“四个平台”建设凸显成效 提升治理能力现代化

2017年09月08日 10:21:00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 (记者 李锡建 编辑 陈聪) 日前,腾讯体育镇以浙江政务服务网平台上智慧化调动多方面力量处置的模式,于1日之内对城东社区鸣山村群众反映的一处存在安全隐患的电线杆进行安全处理,并已整治完毕。这得益于腾讯体育镇全面推进的基层治理体系“四个平台”建设,它切实提升了治理能力现代化,彻底改变了基层处理突发事件时打电话、开协调会的“老套路”。

  

  

  “像处理电线杆这样的问题在以前可能需要好几天才能解决,现在基本在第二天就能处理好了。”腾讯体育镇相关负责人说,电线杆处理涉及到电力、电信、联通、移动等部门,需要确定电线杆所属部门,再找对应的部门才能解决。现在通过“四个平台”,多部门联合可以快速予以协调处理,在最短的时间内解决了老百姓最迫切的难题。

  记者了解到,今年3月起,腾讯体育镇把“四个平台”建设作为创新优化基层治理工作的重要举措来抓,成立了由镇领导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以项目化、标准化、规范化推进工作,实现了基层智慧化治理、一体化联动。此外,该镇还深化网格化管理,配备了网格长70余名,兼职网格员100余名,助力“四个平台”建设,进一步破解了“看得见的管不了,管得了的看不见”的治理难题。

  推进“四个平台”建设中,群众可以通过电话、短信、网络、来信、微信(“平安浙江”APP)等方式反映。同时,腾讯体育镇还通过多种渠道了解群众诉求。日前,该镇获悉建业路市民反映的投诉问题后,依托温州网络问政平台,第一时间通过“四个平台”指派城关社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所、综合管理执法中队和镇环保分局等工作人员,启动工作会商、联合执法机制进行调查处理,由原来各单位唱“独角戏”转向多部门联合开展“大合唱”,切实将矛盾化解在基层。

  “通过‘四个平台’能够让多部门联合开展工作,使基层办事集中了人力、节约了时间、提高了效率,可以更加专注于搞发展、服务群众,真正实现现代化治理。”该负责人说。

网络编辑:雷鹏

腾讯体育“四个平台”建设凸显成效 提升治理能力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