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凤卧镇:“党建+”“四个平台”引领基层治理

2017年08月31日 15:42:00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记者 王璇璇 通讯员 肖乐乐 编辑 金雷雷)“平凤村某村民家发生家庭纠纷,请该村网格长陈祖益前往现场协调处理。”近日,凤卧镇“四个平台”综合信息指挥办公室发出了一条指令,不到半小时,该镇平凤村网格员、党员干部及相关职能站所工作人员集结到发生家庭纠纷的村民家中,现场开展调解。这是凤卧镇稳步推进基层治理体系综治工作平台、市场监管平台、综合执法平台和便民服务平台“四个平台”建设的一个缩影。

  

  

  “通过‘四个平台’建设与‘党建+’相结合,依托凤卧镇红色细胞工程、红都积分制度、党员联系户制度,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助推‘四个平台’重点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凤卧镇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镇“四个平台”建设已在全镇各村居全面铺开运转,并实施“党建+”网格员联系到户的网格管理模式,坚持党建引领,以“党建+”与“四个平台”建设融合为抓手,形成了驻村干部和网格员为支撑、党员干部为补充的分工协作、分组负责的网格运行体系。

  作为推进辖区内“党建+”与“四个平台”建设融合的“样板村”,该镇凤林村将网格管理与党员积分制考核相结合,以网格为依托,注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让党员干部协同配合网格员参与社情民意的信息采集、安全隐患的排查、事件的处理上报等相关工作,将参与村内综合治理、化解矛盾纠纷、维护安全生产与党员评先评优相挂钩,形成了党员干部你追我赶,争先创优的良好局面。

  “‘四个平台’建设与‘党建+’相结合,完全激活了基层治理的一池春水,全面提升了乡镇社会管理和服务群众水平,大大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值。”该负责人表示,凤卧镇将以“四个平台”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做好基层党建与基层治理文章,实现矛盾解决在基层、纠纷化解在村居(网格),形成基层的“大和谐、大稳定”格局。

网络编辑:谢天涯

凤卧镇:“党建+”“四个平台”引领基层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