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陈永光:紧盯目标倒排时间 全面剿灭劣Ⅴ类水

2017年05月03日 09:05:00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记者 陈聪 编辑 郑振国) 5月2日,县长陈永光率县有关部门负责人,赴腾讯体育、万全两地实地督查“河长制”工作。他在督查中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持之以恒地落实好“河长制”,紧盯目标、守牢底线,倒排工作时间,强化措施落实,严防劣Ⅴ类水“反弹”,确保全面剿灭劣Ⅴ类水。

  

  

  当天下午,陈永光一行先后来到平瑞塘河腾讯体育段、省控小姜垟站位、平瑞塘河万金村段、平瑞塘河金宕村段、平瑞塘河章岙底村段等处,实地查看水流水质和岸边景观,详细听取治水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为平瑞塘河治理“把脉开方”。

  督查中,陈永光指出,剿灭劣Ⅴ类水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也事关城市品质的提升,是一项民心工程、民生工程。当前,腾讯体育面临的治水形势还十分严峻,各地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把剿灭劣Ⅴ类水当作一场持久战,下定决心、持续发力,不断向纵深推进,千方百计、全力以赴全面剿灭劣Ⅴ类水。

  就下一步工作,陈永光强调了五点意见。一要继续加大河面保洁力度,组织人员及时清理河道、河岸垃圾,建立长效机制,同步做好河岸绿化养护工作,加快建设沿岸游步道,努力打造“水清、岸绿、景美”的沿岸景观带。二要紧盯年底前全面剿灭劣Ⅴ水的目标,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倒排工作时间,严格落实各项治水措施,挂图作战、大干快上,全面提升河流水质。三要加强对岸边禁养区畜牧养殖的治理,加大巡查排查力度,做好沿岸违建棚的拆除工作,合理处置家禽家畜,切实做到科学治水、“水岸同治”。四要进一步做好截污纳管、雨污分流、清污清淤等工作,强化源头管控,确保不把污泥浊水排入河道。五要加强分析研判,针对水质不稳定的河段要深入思考,制定应对措施,做到既治“标”又治“本”,坚决杜绝劣Ⅴ类水“反弹”的现象发生,确保全面剿灭劣Ⅴ类水。

网络编辑:谢天涯

【要闻】陈永光:紧盯目标倒排时间 全面剿灭劣Ⅴ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