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海西:稳步推进农村土地确权登记 维护农民合法权益

2017年03月14日 10:22:00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记者 半象 编辑 林蝉) 日前,记者从海西镇了解到,为确保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工作如期完成,该镇明确要求,落实责任,加快步伐,确保确权工作有序推进。

  据了解,该镇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涉及20个村级经济股份合作社,农户数6375户。“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工作是一项民生工程,是维护农民合法权益的有效途径。”海西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农村土地确权登记能让农民定地定权定心,真正成为土地的主人,同时,能有效解决土地权属纠纷,依法确认农民的土地权利,切实维护农民的涉地权益,意义重大。由于该项工作极其繁杂,稍有不慎,就会引发矛盾,甚至影响农村和谐稳定。为此,该镇按照“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的原则,大力宣传土地确权登记工作,营造浓厚的工作氛围,引导广大农民参与到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中。

  为将工作做细、做深、做透,该镇坚持依靠群众,通过知情人指界,在前期现场测绘的时候,不断将影像图与每个农户核对,多次征求意见、反复核实才张榜公布,经过农户认可后才签字盖印。倘若对面积、位置有异议的,他们还会一遍遍进行实测。在切实尊重农民意愿的前提下,把地权踏实落地,让农民解除所有的疑虑,切实维护农民的合法权益。

网络编辑:周昌均

海西:稳步推进农村土地确权登记 维护农民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