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小记者在线 -> 列表

我爱弹古筝

2017年01月19日 14:47:40 来源:腾讯体育

  水头一小 六年(2)班 陈静瑶

  学习的生活是枯燥的,特别是今年,临近毕业,作业多,任务重。但每逢星期四,我还是会背起心爱的古筝去参加培训。弹古筝,是我最为喜欢的课余爱好了。

  三年前的一天,我和妈妈晚饭后去散步,经过这个培训点时,我被这优美的琴声深深吸引住了。那时,我和妈妈都不知道这是什么乐器。后来,老师说这是古筝,是中国最为古老的乐器之一。回家后,我对妈妈说想学古筝。起先妈妈并不同意,经过我再三的软磨硬泡,妈妈终于答应了。

  起先,我只知道古筝声音好听,以为很快也能像老师一样弹出美妙的声音来。但是,指甲断裂了,指尖弹破了,还是没有一点进步。那时候,我也想过放弃。妈妈说,做任何事情都要有耐心。老师也不断鼓励我。就这样,我咬咬牙坚持了下来。经过三年时间的刻苦练习,我终于可以独立弹奏了。听!这一声声清脆的音韵,是多么地悠扬动听啊。

  当我在琴椅上坐下来,好像立刻变成了一个魔术师。指缝间流出的音符,激越时如万马奔腾,也像松涛,轻缓时又好像高山流水。闭上眼睛,你就仿佛置身于世外桃源,闻到了花香,听到了鸟鸣;有时,你又会像在大海边,一个个汹涌澎湃的浪潮朝你涌来,你会情不自禁地和琴声融为一体,随之舞之蹈之;当我慢抹轻挑的时候,你就会像坐在朦胧的月光下,刚下过雨的草地上露珠点点,如果我稍用力,心怕琴声会刺破晶莹的露珠;哀怨时,你会感觉身处严冬,寒风瑟瑟,心与乐声一同哭泣。

  我热爱古筝,它不仅是我明白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的道理,更热爱它古朴的外表却有着万千的变化。我想,在我长大后,我一定会不断努力,弹好古筝,做一名优秀的传统文化传承者。

  指导师:黄亲密 编辑 俞丹

网络编辑:雷鹏

我爱弹古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