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小记者在线 -> 列表

小院桂香

2017年01月19日 13:50:56 来源:腾讯体育

  水头二中 七年(2)班 方艺萤

  走进熟悉的小院,一切都没有变,高大的榕树枝繁叶茂,带着万古不亘的蕴味,溢着悠远而又弥近的淡淡清香,纷纷落落的桂花雨拂下,几枚小黄花附上我的肩头。推开沉重的红木门,我不禁红了眼。

  看到我,母亲愣住了,手里端着菜,站在桌前,不知如何是好。看着这一幕,我的记忆仿佛回到了多年以前,母亲也是这般,站在桌前,擦着手,笑着问我:“回来了,今天怎么样?”

  我闭了闭眼,努力咽回泪水,压下心中的酸涩。父母亲忙着生计,也是为我好,多年来一直让我寄读在学校里,渐渐的,我和他们生疏起来。“我回来了。”我看着母亲疲惫的面孔,心里隐隐地疼,家还是原来的那个家,温馨得让人沉醉;母亲也还是当年那个母亲,只是她老了许多,容颜不再。离家许久的我再回到这个院子,阳光照进来,溜进昏暗的房间。站在门前,我与母亲对视良久,千言万语,尽在其中。

  坐在桌前,面对满桌丰盛的菜肴,心头有些酸,有些甜。这满桌的菜都是我最爱吃的,尝着包含童年记忆的美味,我的心狠狠一颤,这么多年了,母亲一直记得我最爱的味道。她不停地为我夹菜,念叨着得让我多住几日,却绝口不提我多年住校的事情。她懂我,明白我的哀伤;我也理解她,知道她的无奈。

  家,这是个多么让人眷恋的地方,充满着让人沉溺的温暖。推开窗门,小小的桂花落入手心,幽幽的香气弥漫上来,包裹了我心底最柔软的一处地方。

  指导师:蔡丽娟 编辑 俞丹

网络编辑:雷鹏

小院桂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