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青街乡以“党建+”为载体 精了工作 乐了百姓

2017年01月16日 15:16:00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记者 万鑫 编辑 陈伟)日前,青街畲族乡新三村村支部书记梁老扁开着他的工程车从乡里开完会回来,后座上摆满了猪肉、蔬菜、豆腐等物品,这些,都是他帮村里留守老人从乡里买回来的。

  

  

  新三村地处偏僻,山上留守老人大多行动不便,下山买菜很困难。这不,梁老扁经常利用自家车在乡里村里来回,帮助老人们带菜,服务村民。

  如梁老扁一样,在青街畲族乡,还有很多的党员干部,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服务村民。据悉,2016年,为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作用,助推中心工作开展,该乡不断丰富“党建+”载体,通过“党建+服务”“党建+重点工作”“党建+纠纷调解”等平台,充分发挥党员干部作用,引导鼓励干部在加强党建的同时,做精做细工作,加大服务百姓力度,使党员干部在服务群众中拉近关系,在拉近关系中改进作风,在改进作风中锤炼本领,并取得扎实成效。据统计,截至目前,青街乡共招募党员志愿者108人,占全乡党员数的27%,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参与护航G20、环境综合治理、卫生监督等志愿服务,开展为民服务、民事代办215件,组织政策法规宣讲12场次,化解矛盾纠纷53起。

  在2016年“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中,该乡充分发挥“党建+”平台作用,所有党员干部公开承诺率先大拆大整自家及亲属家的违建和危旧房。其中,王神洞村老村支书兰天华自家亲戚有违建厂房,他主动说服亲戚自行拆除违建355平方米。干部的带头作用,让村民信服。在“大拆大整”期间,该乡共拆除危旧房、违建逾6000平方米。在“邻里纠纷”方面,九岱村雷某和兰某就一块山地的归属问题产生纠纷,该村党员雷顺迎主动作为,通过找田册、找村里老人、找隔壁山地主人等途径,迅速解决了这一纠纷,让邻里关系和睦……

  

  

  “2017年,我们会继续加强‘党建+’平台的运用,让党员干部更好地服务村民,加速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该乡相关负责人如是表示。

网络编辑:陈伟

青街乡以“党建+”为载体 精了工作 乐了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