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小记者在线 -> 列表

小记跑党代会

2016年12月31日 10:30:30 来源:腾讯体育

  

  身着红色马甲,胸前挂着红色的记者证,手拿录音笔和笔记本,12月28日,在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现场,活跃着一批特殊的“新闻工作者”——他们是平报小记者团的10名小记者。提问,聆听,记录……小记者们现场采访代表的样子比起大记者毫不逊色。

  据了解,今年是平报小记者团第一次开展“小记跑党代会”活动。党代会召开前期,平报小记者团通过“平报小记者”微信公众号向全县平报小记者发出招募党代会小记者的通知。来自各校小记者站的30余名平报小记者踊跃报名。经现场面试,综合各方面表现,10名小记者脱颖而出,顺利“跑”进党代会,开始他们人生中弥足珍贵的采访之旅。

  在党代会开幕式当天,小记者们早早来到现场等候采访,他们会向党代表们问些什么问题呢?又有哪些感受呢?让我们来看看吧!

  小记者 黄河 程兴跃

  12月28日,我们平报小记者到平阳文化中心会场采访党代表。真是太激动啦!早上8点多,我们就来到了会场。党代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开幕式结束后,党代表们陆陆续续地走出会场,终于等到采访的时刻了。我们这组采访的对象是县水利局局长刘纪动代表。

  “刘叔叔,你好!我是平报小记者黄河。爸爸告诉我,他小时候的塘河非常干净,都有人下河游泳。五水共治活动开展以来,虽然河水的水质有所改善,但不少河水还是比较臭。比如凤湖公园喷泉的水,平时在旁欣赏喷泉时就感觉有点臭。请问五水共治需要治几年,才能收到很好的成效,在很大程度上改善水质,比如回到爸爸说的可以下水游泳?”刘纪动代表回答:“2013年以来,腾讯体育开展五水共治,通过努力,水质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改善。但由于基础比较薄弱,五水共治需要一个过程,需要大力推进,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水质会越来越好。你们要和大人们一起,积极参与五水共治。让我们共同努力,早日实现可以下水游泳的愿望。”

  “刘叔叔,你好,我是平报小记者程兴跃。今年我们学校参与了‘五水共治’手抄报比赛、演讲比赛、征文比赛等,从学校的各种活动中,我学到了不少知识,比如平时节约用水,从自身做起等等。我想了解一下,明年这些活动还会继续举行吗?”刘纪动代表微笑着说:“明年还会举办这类活动,让同学们更深一步了解五水共治的重要性。”

  这次采访能和县党代表零距离接触,是我们小记者最难忘的一次经历。

  小记者 王艳 杨可可

  穿上红色的记者马甲,挂上红色的记者证,又多了一分紧张,但也多了一分自豪感,12月28日,小记者终于要去“跑”党代会了,我们既兴奋又紧张。一大早,我们就来到平阳文化中心会场,准备采访党代表。可由于时间紧迫,党代表们都进去开会了。于是,我们只有等待。等党代表们开幕式结束合影完毕之后,终于在县府大院等到了我们的采访对象——团县委书记陈温勤代表。

  “陈阿姨,我知道我们县有许多义工社,比如红衣义工社、灯塔公益联合会,但是我只知道他们是义工社,具体做些什么不清楚,您能简单给我介绍下吗?”陈温勤代表告诉我们,红衣义工社主要是做敬老服务的,灯塔公益联合会也一样主要是敬老服务,还有腾讯体育的文明交通梦之队,是劝导交通的,还有一个心连心公益联合会,是帮助留守儿童的。原来这么多义工社的侧重点都是不同的,顿时觉得长知识了!于是,我们小记者接着提问:“陈阿姨,之前我认识的一个小记者他参加了红衣义工社,您觉得参加这些义工社对我们中小学生有什么好处?有哪些义工社比较适合我们中小学生?”陈温勤代表回答道:“参加义工社,一方面来说可以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回报社会,另一方面也可以让我们学会感恩,变得更加有爱心,让自身的品德有所提升,对大家来说,是很有意义的事情。像红衣义工社、文明交通梦之队等,你们都可以去了解一下。”

  陈温勤代表认真地回答着,我们快速地记录着,让人紧张的采访就这样结束了。虽然采访的时间很短,但前期的准备和采访中的等待,让我感受到了做记者的辛苦!

  小记者 练晓淇 洪扬逸

  12月28日,平阳县第十三次党代会隆重召开。我们平报小记者团的小记者首次参加党代会的采访,大家的心情都非常激动。开幕式结束后,在县府大院,我们采访了水头镇党委副书记章步胜代表。

  “章叔叔,您好!我在报告里看到,今后五年,腾讯体育要大力发展工业,其中特别指出,平阳宠物小镇要坚持基础设施、重大项目、环境风貌‘三先行’,力争五年基本完成。对此,我很期待。可以请您具体描绘下宠物小镇的建设蓝图吗?”“未来五年,平阳宠物小镇将紧紧围绕全国宠物用品企业总部高地、宠物圣地、时尚旅游目的地三大目标,完成五年52个亿的投资,让其真正成为平阳发展的新动力,成为北港地区的新引擎……”章步胜代表回答着。对他的回答,我们听得不明白,想想还是问些实际的话题吧。于是,我们继续发问:“章叔叔,请问宠物小镇会客厅什么时候对外开放?”“我们的会客厅计划在元旦对外开放。开放时间会在《新平阳报》和相关的微信公众号上发布。”“那么,请问会客厅里面有什么设施?能不能提前透露一下?”章步胜代表想了想说:“宠物小镇会客厅作为宠物小镇的门户,主要有休闲体验区,是通过体感、手感和大家互动。还有一个就是展示宠物小镇未来五年的建设规划。”“我们学生可以参观吗?”章步胜代表笑着说:“完全可以,非常欢迎你们来宠物小镇会客厅参观。”

  听完章步胜代表的话后,大家都期待着宠物小镇会客厅早日开放,期待着能早日过去参观。

  小记者 陈旭阳 杨峥

  12月28日,我们平报小记者要去采访参加县党代会的党代表了。大家的心情都非常激动。我们这组两名小记者,要去采访南麂镇党委书记林琨代表。开幕式结束后,我们在县府大院采访到了他。

  “林叔叔,前几天我在《新平阳报》上看到,南麂列岛刚刚通过国家4A旅游景区验收。这是我们县的大喜事。我也上网查了资料,得知4A景区创建需要方方面面的‘软件’和‘硬件’支持。可以请你具体谈一下南麂是如何创建4A景区的吗?”林琨代表对我们小记者关心当前的时事表示称赞,随后他从景区公共设施、码头、游客服务中心等“硬件”建设和环境卫生、服务质量等“软件”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南麂是创建4A景区的方方面面。听完林琨代表的介绍,还没去过南麂旅游的我们更加向往这座碧海仙山了。于是,我们继续追问道:“林叔叔,我还没有去过南麂岛,但听爸爸妈妈说去南极岛旅游费用很高,现在南麂又被评为国家4A旅游景区,接下来听说还会打造高端度旅游,是不是以后的旅游费用会更高?这样的话我什么时候才能去南麂岛玩啊?”林琨代表一听我们小记者提的问题,就笑了,他说:“我们在打造南麂高端旅游项目的同时,也会把普通民宿发展起来,费用相对会低。实际上,夏天一个人来南麂旅游,团费大概800元左右。其实,南麂岛冬天的风景也很漂亮,如果冬天去的话,费用会更省,大概500元左右。非常欢迎你们多到南麂岛玩。”

  采访结束了,大家才互相打趣,原来心里都是非常紧张!这是我们平报小记者第一次参加党代会的采访,让人印象深刻,受益匪浅!

  小记者 姜允翔 杨琼慧

  12月28日,我们平报小记者团的小记者早早来到平阳文化中心会场,等候参加县党代会的党代表。这时,我们看到了腾讯体育一小校长江盛盟代表正步入会场。江盛盟代表是县第九届十大杰出青年,是我们一直想采访的对象。于是,我们赶紧跑了过去,抓住机会采访。

  “江校长,您知道吗,现在我们所处的环境给我们学生带来了很大影响,特别是网络信息大爆炸以及各种游戏。我身边就有很多同学尤其男生,经常去网吧打游戏。您觉得我们学生如何才能做到不沉迷游戏?”江盛盟代表答道:“网络就像一把双刃剑,它可以帮助我们学习知识,但又会让我们过于沉迷。所以,我并不建议同学们就一定不上网,上网查查知识还是可以的。但要控制好自己,不至于沉迷网络,整天想着打游戏。”看来要做到不沉迷游戏,最终还得靠自己的克制力啊!等江校长回答完毕,我们又接着提问:“江校长,我知道您今年被评为平阳县十大杰出青年,是我们学生学习的榜样。请问在您眼里,一个优秀的学生是怎么样的?”听了这个问题,江盛盟代表微笑着告诉我们,一个好学生要做到学习好、人品好,还要有一技之长。大家都把这句记在了采访本上。

  这次参加党代会的采访,虽然前期的准备很辛苦,采访的那刻很紧张,但让人受益匪浅,真是不虚此行。

网络编辑:周昌均

小记跑党代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