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小记者在线 -> 列表

科技史上灿烂的花

2016年12月22日 14:46:43 来源:腾讯体育

  鳌江实验小学三年(4)班 王君铎

  是什么技术打印出了立体的汽车?没错,它就是科技史上最灿烂的花儿--3D打印技术。今天,我们平报小记者团的小记者来到瓯南创客空间,近距离感受3D打印技术。

  咦,怎么这么安静?原来大家都在专心地看着3D打印机工作。打印机的样子很怪:一个板子垫在底下,一个缩小了很多倍的类似于奶嘴的东西吊在上面,一个缩小版电脑,还有一卷类似于绳子的东西吊在打印机上方……老师开始讲解了,从老师的话中,我知道了绳子一样的东西是打印材料,叫“PLA”,是用玉米加工制成的,缩小版电脑是打印机的指挥台,类似于奶嘴的东西是打印喷头。此外,3D打印机除了打印一些小玩具,还在医学、食物、建筑上做出了难以想象的贡献。

  1965年,美国出生的一对双胞胎,一出生头部就长在一起,年轻的妈妈四处求医,无奈医生们都说危险性很大,手术无法进行。正当这位妈妈为难时,一家以色列3D打印公司愿意帮助她。公司找了一家最普通的医院,在医院里找了一位最普通的医生,用3D打印的模型,让他进行了多次术前模拟,最后手术成功了,双胞胎幸存了下来。从此3D打印技术被广泛地应用到术前模拟上。

  说到电脑控制的打印机,就会联想到手工控制的打印机--3D绘画笔。它能画出眼镜、文字等,和打印机的功能一模一样。

  3D打印,真是科技史上最灿烂的花儿。

网络编辑:谢天涯

科技史上灿烂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