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小记者在线 -> 列表

感受3D打印技术

2016年12月22日 14:40:27 来源:腾讯体育

  水头二小五年(2)班 练晓淇

  3D打印技术?什么是3D打印技术?我猜你看到这个题目时,好奇心一定会像泉水一样从脑袋里涌出来。嗯,我当时也觉得很奇怪,一个个问号从我脑子里冒出来。3D打印到底是什么?不会是像3D电影那样吧?你想错了!3D打印技术是指把一样东西立体地打印出来的一种技术。你一定想更深入地了解3D打印技术吧?那就让我们带着好奇心一起去探索一下吧!

  “这是什么?”我拿起老师给我的小鱼模型。老师朝我眨眨眼,并没说话。我用手抚摸着这条小鱼模型,发现这条小鱼模型表面是很光滑的,但是把它翻过来后,你就会发现它是由一层一层的细丝组成的。而且这条小鱼模型可以灵活摆动,不像普通玩具那么死板。这是3D打印出来的!

  接着,一位叔叔为我们讲解3D打印的用处、作用等。你知道吗3D打印技术不仅材料用得少,还可以打印多种物品:服装、食品、人体器官、生活用品……几乎什么东西都可以打印,作用真大呀!叔叔还告诉我们,现在3D打印技术这用得越来越广泛了。

  听完叔叔的讲解,下面就到了激动人心的时刻了——自己动手打印。

  我先来到了3D打印机的前面坐了下来,准备操作。我突破了重重“难”关,让3D打印机开始打印一辆自行车。可是刚打印到第1层,我“呀”地叫了起来。这不像自行车!叔叔笑嘻嘻地走过来,对我说:“3D打印能引导学生独立思考,发挥想象,能激发学生的兴趣,现在打印出来的是自行车的零部件,你可以自己把这辆自行车给拼好!”什么?是零部件?要自己拼?!我惊讶极了。当3D打印机打完第3层后,它停了下来。自行车的零部件打印好了!我小心翼翼地把这些自行车零部件装进叔叔给我的小袋子里,又像端着价值连城的珠宝一样,把袋子放进我的背包里。

  现在,我要来体验3D绘画笔了!3D绘画笔说是打印机却不像打印机,说像铅笔却不是铅笔,真奇怪!我用3D绘画笔画出了两副眼镜和一只小兔子。没想到我竟然可以把它们从画里“掏”了出来!哈哈,我成神笔马良啦!

  这真是一次不一样的旅程啊!

网络编辑:谢天涯

感受3D打印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