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论推进“大拆大整” 看这几个乡镇怎么做?

2016年11月01日 11:05:00 来源:腾讯体育

  腾蛟镇委书记李标斌:

  我们将把“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继召开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后,我们迅速开展了“大拆大整促转型发展”大讨论,最大范围、最大限度地凝聚全镇上下共识,并转化为行动自觉,以壮士断腕的决心,以真刀真枪的举措,以昂扬奋发的斗志,全力以赴,围绕加快转型和保障民生这条主线,坚持标本兼治,查补短板,坚决打赢“大拆大整”专项行动的攻坚战。

   

   

  连日来,我镇重拳出击,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开展地毯式排查与治理,强力推进危旧房治理改造、“四无”生产经营单位专项整治,城中村及违法建筑排查整治和拆除、流动人口管理及居住出租房整治、旧市场搬迁整治提升和城乡乱象治理,从根本上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解决制约转型升级的顽疾。同时,通过“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带动安置房、民生项目和转型升级载体等建设,进一步改善民生、促进转型发展。

  我们还将“大拆大整”清单细化到每一天,挂图作战、逐个销号,确保每天拿出沉甸甸的成绩单。用好目标管理“指挥棒”,建立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责任体系,责任落实不力的一律倒查追究,以责任落实促进工作落实,确保实现“今年年底初见成效,明年上半年大见成效”的目标。(本网记者 徐远虑 编辑 陈娴)


  南麂镇委书记林锟:

   自全县打响“大拆大整”攻坚战后,我们迅速在全镇形成“大拆大整”强大声势,并积极发动全镇干部群众,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的精神,坚定必胜信念,以铁的决心、铁的担当,全力推进“大拆大整”专项行动。

  我们立足于南麂实际,紧盯七大专项行动,在10月底前完成对城镇国有土地上住房排查的全面查漏补缺,11月20日前完成对农村危旧住房隐患的“地毯式”全面排查。对全镇前期排查出来的73间危旧住房,在2016年底前完成治理改造任务的80%以上,2017年上半年全部完成。另外,将集中开展“四无”生产经营单位整治,确保“四无”小作坊在2017年1月底前全面整治到位,其他“四无”生产经营单位在2017年6月底前整治完毕。不断开展违法建筑处置大排查、大拆除、大创建,在今年已处置违法建筑1.5万平方米的基础上,年内再依法处置1.5万平方米,2017年依法处置2.2万平方米(上半年处置1.2万平方米)。

  旅游是南麂的特色,因此出租房、合用场所、民宿安全也是工作的重点之一。在2016年11月底前,将确保所有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系统录入率达到100%;2016年12月底前,10人以上居住出租房和合用场所整治合格率达到100%;2017年6月底前,所有居住出租房、民宿整治合格率达到100%,房东、业主、员工、租客培训率达到100%。

  我们还将强化监督问责,切实推进“大拆大整”取得实效。通过定期、不定期的抽查暗访、督导,严格实行“每周一督查、每半月一研判”,将专项行动纳入考核考绩,并对落后单位进行约谈,对时间节点内任务未完成的单位实行督查限期整改,对工作不力造成工作进度缓慢、发生责任事故的单位和责任人将严肃追责,切实推进工作取得成效。(本网记者 倪雪均 编辑 陈娴)

  青街乡委书记钟方转:

   我们紧抓“大拆大整”专项行动这个契机,以必胜的决心,巩固市“无违建乡”创建成果,以铁腕的举措,定点整改整村推进,以最实的成效,打造全域化畲乡景区,促进转型升级。我们将严格按照“一全面三突出”,组织城乡危旧房隐患排查,10月底前完成对全乡国有土地上住房排查的全面查漏补缺,11月20日前完成对危旧住房隐患的“地毯式”全面排查。另外,以中心城区为重点,3个月内全面完成农村危旧住房治理改造工作,并全面落实农村困难家庭住房救助。

  我们将集中开展“四无”生产经营单位整治,确保“四无”小作坊在2017年1月底前全面整治到位,其他“四无”生产经营单位在2017年6月底前整治完毕。同时,开展违法建筑处置大排查、大拆除、大创建,要在今年已处置违法建筑18177平方米的基础上,年内再依法处置违法建筑5000平方米。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大力推进睦源、垟心、十五亩房子立面改造,强势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另外,我们将强力推进合用场所、民宿消防安全整治工作,确保2016年11月底前,所有合用场所系统录入率达到100%;2016年12月底前,合用场所整治合格率达到100%;2017年6月底前,所有民宿整治合格率达到100%,业主、员工培训率达到100%。同时,我们积极开展建筑质量、消防安全、违法建筑大排查,并加强行政监督管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自救技能水平。(本网讯记者 倪雪均 编辑 陈娴)

网络编辑:方裘裘

论推进“大拆大整” 看这几个乡镇怎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