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推进“大拆大整” 看看乡镇负责人怎么表态?

2016年10月28日 11:19:00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镇委书记陈允岳:

  “大拆大整”是当下治理城市乱象,更新城市空间的迫切需要,更是城市转型、维护广大市民利益的题中之义,不仅是利民的大事,更是提高市民的住房安全意识的有效途径。低小散企业多、出租房屋多、流动人口多等“三多”带来了消防和安全隐患,也加大了拆违建、治危房工作的难度和压力。因此,“大拆大整”行动迫在眉睫,事关城市安全和市容环境的提升,必须坚决推进下去。

  连日来,我们按照部署,边腾空边拆除,在全镇范围内全面迅速铺开“大拆大整”专项行动。整治“四无”生产经营单位,是我镇本次专项行动的“重头戏”之一,时间拖得越久,安全隐患就越多,所以这项工作落实刻不容缓。对此,我镇将在前期排查出来的165幢、3.96万平方米城镇国有土地上的危旧住房的基础上,在2016年底前完成治理改造任务的70%以上,2017年上半年基本完成,2017年底全面完成的任务。

  随着专项行动的不断推进,我们要更深入地认识“大拆大整”的目的意义,排什么、拆什么、整什么,在各类乱象治理、安全隐患整治、网格责任落实等方面抓细、抓实、抓严。我们将始终以最大的决心和力度,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并把这份责任传递到最基层的每一个组织,每一名干部,引导全镇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立责任意识、忧患意识、问题意识、担当意识,举非常之力、尽非常之责,切实增强投身于“大拆大整”专项行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加快推进腾讯体育镇转型发展提供强大动力。(本网记者 林子婧 编辑 陈娴)

  萧江镇委书记金献涛:

  “大拆大整”是促进萧江转型发展的一次契机,我们要统一思想认识,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实好《萧江镇“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认真细化和分解责任,抓重点、攻难点、树亮点,保证行动必快,保证力度必大,保证手腕必硬,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根据县里出台的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和七大专项行动内容,结合萧江实际,我们将分别开展城乡危旧房隐患排查和治理改造专项行动、整治“四无”生产经营单位专项行动、违法建筑拆除专项行动、城中村改造专项行动、流动人口管理专项行动、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民宿消防安全整治专项行动、旧市场搬迁整治提升专项行动等七大行动。

  除此之外,各社区也将分别召开“大拆大整促转型”讨论会,统一思想,再部署、再推进“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发动驻村干部、村居干部结合危旧房排查整治,进村入户调查,深入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宣传。为营造“大拆大整”专项行动的宣传舆论氛围,我们在“诚信萧江”微信公众号和各大媒体网络及时跟进报道讨论会和专项行动情况,并制作4个大型宣传标语展架放置高速口、桃源社区等主干道路口,制作100多条宣传横幅悬挂在各社区、村居。(本网记者 倪雪均 编辑 陈娴)

  山门镇镇长叶舒:

  根据县里的“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和七大专项行动内容,山门镇结合实际,部署制定“6+1”专项行动方案,从城乡危旧房隐患排查和治理改造、“四无”生产经营单位整治、违法建筑拆除、流动人口管理、居住房和合用场所消防安全整治、农贸市场关停整治提升和“大拆大整”宣传动员等方面着手,以破釜沉舟的决心,全力打好“大拆大整”攻坚战,确保完成今年年底初见成效,明年上半年大见成效的目标,进一步推动城镇转型升级、优化社会民生。

  连日来,山门镇全体干部将专项行动作为当前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来抓,全面开展危旧房、消防安全隐患等排查工作。根据“上报一间、核查一间、整治一间”的工作要求,在全面排查的同时,迅速开展相关整治工作。截至10月25日,已出动364人次,排查危旧房451幢,维修加固7幢、腾空1幢、拆除4幢,其中治理改造D级危房4幢;排查出租房、合用场所50家,限期整改11家;拆除违建10处1350平方米;见面排查外来人口177人,筛查出重点管理人员5名,并打处1名。

  “大拆大整”的宣传动员工作也是我们的专项行动内容之一。对此,我们不仅在镇三套班子、全镇干部、各村干部之间组织开展“大拆大整促转型发展”大讨论活动,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明确各自的责任担当。同时,通过多层次、全方位的宣传攻势,让群众明确认识到此次专项行动事关自身生命财产安全,营造了浓厚的“大拆大整”工作氛围,形成共识。让“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不仅是政府主动要去做的事情,也让群众主动参与进来。(本网记者 王璇璇 编辑 陈娴)

网络编辑:周昌均

推进“大拆大整” 看看乡镇负责人怎么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