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通知公告 -> 列表

闹村乡“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2016年10月27日 11:33:00 来源:腾讯体育

  闹村乡委、乡政府表态:

  一、坚定目标,统一思想。统一全乡党员干部的思想,切实提升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必胜的决心和信心,迎难而上,全面推进危旧房治理,打赢专项行动攻坚战。

  二、敢于担当,强化落实。严格按照《闹村乡“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相关要求,全面落实政策宣传、调查摸底及拆违工作,以违法建筑拆除和危旧房治理改造为重点,大力推进违法建筑排查、控新、拆违工作,确保“无违建乡”创建成功。

  三、严明纪律,加强追责。针对“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出台专项办法,党政一把手直接抓具体项目,把各项工作落点到位。严肃追究工作不到位、进度滞后的村,对村主职干部进行约谈。对因失职、渎职发生倒房事故的,严格按照相关规定予以问责,直至追究相关责任人的刑事责任,彻底杜绝各类安全隐患。

  闹村乡“大拆大整”专项行动:

  危旧房隐患排查和治理改造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周振波

  牵头单位:建设办

  一是组织危旧房隐患排查,确保在2016年11月20日前完成对全乡危旧房隐患的全面排查,突出排查上世纪90年代之前的住房和地质灾害点住房及山边水边等易灾的住房。二是加快危旧房治理改造,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危旧房,开展安全鉴定。2016年底完成农村住房困难户60户,2017年全面推进治理改造工作。三是2016年底完成乡总体规划编制和12个平原村村庄规划,为危旧房改造提供政策保障。

  整治“四无”生产经营单位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周德聪

  牵头单位:经济发展办

  集中开展“四无”生产经营单位整治,坚持边排查、边整治,严格实行无证无照的生产经营单位一律予以依法取缔,无安全保障的生产经营单位一律予以依法关停,无合法场所及危房内的生产经营单位一律予以依法取缔或依法拆除,无环保措施的生产经营单位一律予以依法关停等“四个一律”措施,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全面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四无”小作坊在2017年1月底前全面整治到位,其他“四无”生产经营单位在2017年6月底前整治完毕。

  违法建筑拆除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周振波

  牵头单位:“三改一拆”办

  开展违法建筑处置大排查、大拆除、大创建,结合“无违建乡”创建工作,在今年已处置违法建筑57128平方米的基础上,年内再依法处置15000平方米。2017年依法处置30000平方米(上半年处置18000平方米)。

  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民宿消防安全整治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周德聪

  牵头单位:经济发展办

  按照“村排查、部门认定、隐患综合整治”的原则,强力推进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民宿消防安全整治工作,实现“四个100%”,即2016年11月底前,所有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系统录入率达到100%;2016年12月底前,10人以上居住出租房和合用场所整治合格率达到100%;2017年6月底前,所有居住出租房、民宿整治合格率达到100%,房东、业主、员工、租客培训率达到100%。

  流动人口管理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董光海

  牵头单位:综治办

  以“减员增效”为目标,以“网格化管理”为手段,全力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严格流动人口的登记与管理制度,优化流动人口结构,确保2016年底前流动人口上升势头得到有效遏制。

  西垟村整治提升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周德聪

  牵头单位:经济发展办

  一是强化西垟村整治提升。调研市场基础设施,开展建筑质量、消防安全、违法建筑大排查,属于危房的要责令加固修缮,或关闭拆除。对不符合消防设施、消防通道及四个能力建设等要求的,责令整改,依法予以处置。二是加强行政监督管理。坚决取缔无证经营户。打击假冒伪劣,维护正常的市场经营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同时加强对市场举办单位的监督管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自救技能水平。

网络编辑:雷鹏

闹村乡“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