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推进“大拆大整” 看看乡镇负责人怎么做?

2016年10月27日 12:48:00 来源:腾讯体育

  鳌江镇镇长金启浩:

  我们要深刻吸取“10·10”鹿城双屿农房倒塌事故教训,围绕加快转型和保障民生这条主线,坚持标本兼治,查补短板,全面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加快推进鳌江的城市转型发展。

  首先,全镇上下统一思想,把“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作为当前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来落实。按照计划,我们从今年10月中旬开始到明年底,在全镇范围组织开展一场声势浩大的“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始终围绕“今年年底初见成效、明年上半年大见成效”的最终目标,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措施,强力推进危旧房治理改造、“四无”生产经营单位专项整治、城中村改造、违法建筑排查整治和拆除,以及流动人口管理、居住出租房整治、城区旧市场搬迁整治提升和城乡乱象治理,从根本上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解决制约城市转型发展的顽疾。同时,通过“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带动安置房、民生项目和转型升级载体等建设,进一步改善民生、促进转型发展。

  此外,我们还成立了领导小组,进一步细化分工,镇相关部门、社区、村居贯彻落实,通力合作,全力攻坚。紧跟《关于在全镇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量化时间节点、任务目标,明确职责分工,各专项行动责任部门要及时上报相关数据和工作进展,严格按照总体方案的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并把专项行动作为年度考绩的重要内容,对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不力的进行严肃问责。(本网记者 林子婧 编辑 陈娴)

  麻步镇委书记王扎艇:

  “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将是我镇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要以此行动为契机,乘势而上、真抓实干、强力推进,全力破解我镇产业发展及城乡建设中的难题,进一步改善民生、加快转型发展。

  我们立足于麻步镇实际,以“不破不立、大破大立”为原则,制定了麻步“大拆大整”专项行动方案。确保完成城镇危旧房、农村危旧房改造任务,完成辖区内所有“四无”生产经营单位整治工作,加大拆违力度,加快推进城中村改造步伐,确保流动人口信息登记率达到100%,居住出租房和合用场所整治率达到100%,并全面规范麻步镇农贸综合市场运营。

  我们还将进一步细化任务、压实责任,要求全镇领导干部按联系片深入社区、进网入格。同时,建立督查机制,严明纪律,实行每周一通报、每月一排名,对考核靠后的责任人严肃追责,以铁的纪律保障工作开展。

  我们还要求全镇5个社区、41个村(社区)召开专项行动的学习和专题大讨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营造良好的讨论氛围。各驻村干部要认真学习“大拆大整”动员会议精神,在下村时,大力宣传,展开讨论,达成共识,形成“大拆大整”行动的高潮。各线还要制订“大拆大整”专项行动的具体行动方案,并组织人员在各自领域开展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力求做到多头并进,全面发力,强力推进“大拆大整”,促进麻步镇转型发展。 (本网记者 杨樟樟 编辑 陈娴)

  海西镇委书记杨启杰:

  “大拆大整”专项行动是发展之需、保障之要,海西镇在第一时间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暨“大拆大整”促转型发展学习大讨论,通过深入学习市、县相关会议精神,开展“大拆大整”促转型发展专题讨论,用大讨论的形式深化认识,达成共识。

  我们将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措施来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并就推进危旧房治理改造、“四无”生产经营单位专项整治、城中村改造、违法建筑排查整治和拆除、流动人口管理、居住出租房和合用场所管理、城区旧市场整治等方面做具体部署,同时提出三个强化,即强化思想认识、强化组织保障、强化纪律保障,全力推进“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各项工作。突出重点,强力推进拆违工作,在2016年已处置违法建筑的基础上,年内再依法处置3万平方米,2017年依法处置8万平方米(上半年处置5万平方米)。以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民宿为重点,全力推进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实现“四个100%”;通过集中排查、整治,确保“四无”小作坊在2017年1月底前全面整治到位,其他“四无”生产经营单位在2017年6月底前整治完毕。

  我们还将根据县委、县政府关于开展“大拆大整促转型发展”大讨论活动的工作部署,积极组织宋埠社区、西湾社区等20个村党支部利用党员固定活动日开展“大拆大整”促转型发展学习讨论活动,引导广大村干部进一步树立责任意识、忧患意识、担当意识,切实增强投身于“大拆大整”专项行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本网记者 倪雪均 编辑 陈娴)

  

网络编辑:雷鹏

推进“大拆大整”  看看乡镇负责人怎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