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推进“大拆大整”专项行动,水头镇怎么看?

2016年10月26日 15:13:00 来源:腾讯体育

  大拆促大整,大整促提升!自县委、县政府决定在全县开展“大拆大整促转型发展”大讨论活动以来,水头从机关党员干部、村居干部、群众代表等各层面,纷纷就此展开讨论。

  城建管理办主任张维日

  “大拆大整”专项行动是目前我镇工作的重中之重。一直以来,水头受危旧房限制,经济发展势头不强,现在,借着“大拆大整”的东风,该拆的拆,该整改的整改,进一步促进水头转型升级。

  由于水头特殊的地理位置,极易出现洪涝灾害。洪灾来袭,水头居民特别是居住在危旧房的居民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所以,我们积极开展“大拆大整”,并不只是为了完成上级的指示和命令,而是真正想把这份工作做好,让居民住得安心,住得放心,保障他们生命财产安全。为了扎实推进“大拆大整”专项活动进程,水头镇加班加点,落实排查危旧老房、违法建筑、城中村改造等工作。截至目前,排查全镇范围内危旧房5000多间,约占地面积61万平方米,目前,已腾空51间,拆除10余间,在拆的基础上,整改到位在建的已有6间。

  新联社区书记 杨敏

  “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势在必行,这不仅是我们水头转型发展的关键,也是为了改变部分脏乱差的村居环境。

  我们社区的党员干部都十分赞成“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也积极贯彻落实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新联社区辖区内需要集中整治的地方就是水头制革基地二期,该地区低小散企业、违建和危旧房数量多,外来流动人口多,整体环境差。这些问题不仅给社区带来了安全隐患,也给社区开展“大拆大整”排查、比测、建档等工作带来难度。日前,社区全体党员干部已走村入户进行“大拆大整”相关政策说明,开始全面排查、土地测量、核实户主登记入档的工作。预计,接下来将以和谐拆除的原则,力争以最快的速度开始拆除整治行动。

  蒲潭村村主任卢成跑

  此次“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不仅是利民的大事,更是提高村民住房安全意识的有效途径。在与村民沟通的过程中,我发现村民对住房安全意识相对薄弱,部分村民甚至认为房屋不漏就能住人。村里部分村民的房屋是木质结构,加上年久失修、乱搭乱建、私拉电线等行为,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我认为,此次专项行动中不仅要全面排查登记危旧老房,还要将住房安全意识植入村民心中。

  龙洋村村民谢树斗

  我十分支持“大拆大整”专项行动,这是提升我们村容村貌的契机,也是解决村民生命财产安全的有效途径。村里很多房屋都建于上世纪90年代,有一些更早。经有关部门鉴定,目前该村共有13间危旧房,住着老人或一家三代人。每年夏季发洪水,这部分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都受到严重威胁。

  村干部开展“大拆大整”宣传时,一些年龄较大的村民不理解,但年轻的村民都很支持,他们觉得这既能改善他们的住房需求,又能有效解决他们的住房安全问题,还能提升村容村貌,一举多得。我希望政府部门能一鼓作气,从实际出发,制定强有力的整治计划,有序推进专项行动,也希望政府能及时倾听老百姓的合理诉求,推出有效解决的配套方案,保障群众的合法利益。

网络编辑:雷鹏

推进“大拆大整”专项行动,水头镇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