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通知公告 -> 列表

鳌江镇“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2016年10月26日 11:03:00 来源:腾讯体育

  鳌江镇委、镇政府表态:

  一、提高认识促发展。全镇上下统一思想,把“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作为当前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来落实,强势推进危旧房改造、“四无”生产经营单位整治、城中村改造、违法建筑拆除、流动人口管理、居住出租房整治、旧市场搬迁整治提升等七大专项行动,切实从根本上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二、落实责任成合力。成立领导小组,进一步细化分工,镇相关部门、社区、村居贯彻落实,通力合作,全力攻坚。制订《关于在全镇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进一步量化时间节点、任务目标,明确职责分工,确保各项专项行动有序推进和按时完成。

  三、强化措施助攻坚。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平台,发布相关政策,宣传先进事迹,曝光恶劣行为,营造良好氛围。强化督查问责,把专项行动作为年度考绩的重要内容,进行不定期的抽查暗访,对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不力的进行严肃问责。强化时间要求,各专项行动责任部门要报每日工作数据、每周工作进展,严格按照总体方案的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鳌江镇“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内容:

  城乡危旧房隐患排查和治理改造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金扬汉、周德信

  牵头单位:建设管理办

  一是按照“一全面三突出”组织城乡危旧房隐患排查。二是加快推进城镇危旧住房治理改造。对全镇前期排查出来的133幢、9.46万平方米城镇国有土地上的危旧住房,2016年底前完成70%以上,2017年上半年基本完成,2017年底全面完成。三是积极推进农村危旧住房治理改造。四是全面落实农村困难家庭住房救助。2016年底完成改造170户,2017年上半年实施130户。

  “四无”生产经营单位集中整治促进小微企业成长提升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王强

  牵头单位:经发局

  一是集中开展“四无”生产经营单位整治,确保“四无”小作坊在2017年1月底前全面整治到位,其他“四无”生产经营单位在2017年6月底前整治完毕。二是加快促进小微企业成长提升。争取2016年东江小微园开工建设;2016年新增创新型小微企业220家,其中“个转企”44家,科技型小微企业11家,“规下转规上”10家,“限下转限上”3家。2017年6月底前,新增小微企业110家,其中“个转企”22家,科技型小微企业2家。

  违法建筑拆除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周云峰

  牵头单位:行政执法局

  开展违法建筑处置大排查、大拆除、大创建,在2016年已处置违法建筑45万平方米的基础上,年内再依法处置17万平方米以上,2017年依法处置43万平方米(上半年处置26万平方米)。

  城中村改造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杨仲浩

  牵头单位:房屋征收办

  2016年底,全部完成下埕村和横河村整村村改签约和拆除工作;完成重点工程甬台温高速鳌江段及胜利路延伸段连片改造签约和拆除工作。2017年底,完成被列入棚户区(城中村)改造的下垟埠新桥村、郑家墩村、后半厂村及蓝田村改造工作,完成市政配套工程涉及的相关村的改造工作。

  流动人口管理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周庆龙

  牵头单位:新居民服务管理所

  严格流动人口排查、登记、管理制度,优化流动人口结构,确保2016年底流动人口上升势头得到有效遏制,2017年6月底流动人口数量较专项行动前减少10%以上。

  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民宿消防安全整治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王强

  牵头单位:安监局

  强力推进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民宿消防安全整治工作,实现“四个100%”,即11月底前,所有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系统录入率达到100%;12月底前,10人以上居住出租房和合用场所整治合格率达到100%;2017年6月底前,所有居住出租房、民宿整治合格率达到100%,房东、业主、员工、租客培训率达到100%。

  旧市场整治提升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项显楚、王强

  牵头单位:市场监管分局、经发局

  通过搬迁关闭、整治提升、分类处置、综合治理,利用三年时间,完成中心城镇主城区内旧专业市场及全镇农贸市场硬件提档、软件升级,打造一批设施先进、建筑安全、管理规范、群众满意的市场,并形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善、辐射力强的市场集聚格局。

网络编辑:雷鹏

鳌江镇“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