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通知公告 -> 列表

山门镇“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2016年10月26日 10:22:00 来源:腾讯体育

  山门镇委、镇政府表态:

  一、以破釜沉舟的决心,打好打赢“大拆大整”攻坚仗。切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方向,坚决把“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作为推动城镇转型升级、优化社会民生工作的重中之重,勇于担当、直面矛盾、敢于破难,迅速掀起“大拆大整”热潮,确保今年年底初见成效,明年上半年大见成效。

  二、以超乎寻常的力度,强势强力推进专项行动。严格按照《山门镇“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锁定目标任务,强化标本兼治,倒排时间,逐项细化分解任务,全面清除死角。把工作扛在肩上、撰在手中,形成上下一心、齐抓共管、共同推进的强大合力,全力推进各项专项行动。

  三、以坚定严明的纪律,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举措。建立健全专项行动问责机制,明确各领导班子、各条块、各岗位的工作职责,全面消除工作责任空白点。做到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落实、层层尽到责任,确保每项工作、每个细节都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负责、有人落实、有人督导、有人检查,以纪律保障成效。

  山门镇“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内容:

  城乡危旧房隐患排查和治理改造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陈登清

  牵头单位:镇建设办

  一是按照“一全面三突出”组织城乡危旧房隐患排查。10月底前完成对城镇国有土地上住房排查的全面查漏补缺,11月20日前完成对农村危旧住房隐患的“地毯式”全面排查。二是加快推进城镇危旧住房治理改造。对前期排查出来的14幢危旧住房,在2016年底前完成治理改造任务的70%以上,2017年上半年基本完成,2017年底全面完成。三是积极推进农村危旧住房治理改造。四是全面落实农村困难家庭住房救助。2016年底完成改造80户。

  “四无”生产经营单位集中整治促进小微企业成长提升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蔡万东

  牵头单位:镇安监站

  一是集中开展“四无”生产经营单位整治。确保“四无”小作坊在2017年1月30日前全面整治到位,其他“四无”生产经营单位在2017年6月30日前整治完毕。二是加快推动一批小微企业加速成长提升。整合重组一批企业,结合重污染行业整治工作,严格贯彻执行有关法律法规和产业政策,建立健全市场倒逼机制,坚决淘汰明令禁止的落后工艺和设备,合理化解行业过剩产能。

  违法建筑拆除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陈登清

  牵头单位:镇“三改一拆”办

  开展违法建筑处置大排查、大拆除,要在今年已处置违法建筑5.2万平方米的基础上,年内再依法处置1.5万平方米,2017年依法处置2.5万平方米(其中上半年处置1.7万平方米)。

  流动人口管理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林建国

  牵头单位:山门派出所

  以“减员增效”为目标,以整治和淘汰“低小散”企业为抓手,严格流动人口排查、登记、管理制度,优化流动人口结构,确保2016年12月底流动人口上升势头得到有效遏制,2017年6月底流动人口数量较专项行动前减少10%以上。

  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消防安全整治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蔡万东

  牵头单位:消防工作站

  按照“网格员、驻村干部排查、部门认定、隐患综合整治”的原则,强力推进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民宿消防安全整治工作,实现“四个100%”,即11月底前,所有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系统录入率达到100%;12月底前,10人以上居住出租房和合用场所整治合格率达到100%;2017年6月底前,所有居住出租房、民宿整治合格率达到100%,房东、业主、员工、租客培训率达到100%。

  农贸市场关停整治提升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刘传忠

  牵头单位:镇城管中队

  利用两年时间,完成山门镇永兴农贸市场关闭和山门综合市场硬件提档、软件升级。计划在12月底之前,彻底关闭山门镇永兴农贸市场;强化山门综合市场整治提升。

网络编辑:雷鹏

山门镇“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