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通知公告 -> 列表

万全镇“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2016年10月26日 10:18:00 来源:腾讯体育

  万全镇委、镇政府表态:

  一、统一思想,以铁的决心,吹响“大拆大整”冲锋号。通过各级动员、部署和大讨论,提高全体机关、社区、村居干部的思想认识,引导群众积极参与专项行动中来。要克服畏难情绪,以持之以恒、不进则退、不破不立、壮士断腕的决心,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

  二、细化方案,以铁的手腕,打响“大拆大整”协同战。围绕《万全镇“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细化措施方法,明确任务目标,倒排时间节点,强力推进七大专项行动。各牵头责任单位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协同作战,以拆违促拆危,以拆违促城中村改造,以拆违促规范管理。

  三、落实责任,以铁的纪律,打好“大拆大整”攻坚战。要将“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当作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奋勇担当,抓好工作落实。要强化组织保障,确保组织领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要强化纪律保障,进一步加大督查、考核力度,以严厉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万全镇“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内容:

  1、城乡危旧房隐患排查和治理改造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金其栋

  牵头单位:建设管理办公室、万全住建分局

  一是按照“一全面三突出”组织城乡危旧房隐患排查。10月底前完成对城镇国有土地上住房排查的全面查漏补缺,11月20日前完成对农村危旧住房隐患的“地毯式”全面排查。二是加快推进城镇危旧住房治理改造。2016年底前完成治理改造任务的70%以上,2017年上半年基本完成,2017年底全面完成。三是积极推进农村危旧住房治理改造。2016年底前对经鉴定为D级的危险住房落实“五个一律”措施。2017年,全面推开农村危旧住房治理改造工作。四是全面落实农村困难家庭住房救助。2016年底完成改造88户,2017年上半年实施50户。

  2、“四无”生产经营单位集中整治促进小微企业成长提升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缪昌军

  牵头单位:经济发展办公室

  一是集中开展“四无”生产经营单位整治。坚持边排查、边整治,严格实行“四个一律”措施,确保“四无”小作坊在2017年1月底前全面整治到位,其他“四无”生产经营单位在2017年6月底前整治完毕。二是加快促进小微企业成长提升。坚持建园、整合和培育多管齐下,2016年供地4万平方米,招商入园企业8家;2017年上半年竣工面积2万平方米,入园企业2家。2016年新增“个转企”18家,2017年6月底前新增“个转企”10家。

  3、违法建筑拆除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林天星

  牵头单位:建设管理办公室(执法中队)

  开展违法建筑处置大排查、大拆除、大创建,在完成2016年拆除违法建筑20万平方米任务数的基础上,年内再依法处置9万平方米,2017年依法处置23万平方米(上半年处置13万平方米)。

   4、城中村改造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金其栋

  牵头单位:建设管理办公室

  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治理和“三改一拆”工作,联动推进危旧房和城中村改造。到2016年底,金阳(浦前)城中村改造项目要全部完成签约,已签约旧房拆除率达到90%以上。实现“三年计划两年基本完成”目标。

  5、流动人口管理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张雪芳、谢孝地

  牵头单位:新居民服务管理所、万全派出所

  严格流动人口排查、登记、管理制度,优化流动人口结构,确保2016年12月底流动人口上升势头得到有效遏制,2017年6月底流动人口数量较专项行动前减少10%以上,切实实现“减员增效”的目标。

  6、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民宿消防安全整治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缪昌军

  牵头单位: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所(消防安全工作站)

  按照“乡镇排查、部门认定、隐患综合整治”的原则,强力推进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民宿消防安全整治工作,实现“四个100%”,即11月底前,所有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系统录入率达到100%;12月底前,10人以上居住出租房和合用场所整治合格率达到100%;2017年6月底前,所有居住出租房、民宿整治合格率达到100%,房东、业主、员工、租客培训率达到100%。

  7、旧市场搬迁整治提升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缪昌军

  牵头单位:经济发展办公室、万全市场监管所

  通过整治提升、综合治理,利用三年时间,完成中心城镇主城区内旧专业市场及全镇农贸市场硬件提档、软件升级。重点规范提升郑楼礼品市场、宋桥农贸市场等6家市场。

网络编辑:雷鹏

万全镇“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