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转载】县市监局立足职能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

2016年10月19日 19:51:00 来源:平阳市场监管

  10月18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大讨论,贯彻落实市、县“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动员大会精神,对“大拆大整”专项行动进行全员动员、全面部署。

  大讨论立足市场监管职能,坚持发展与监管的问题导向,积极开展查处取缔无证无照、小食品店及小餐饮专项整治、农贸市场改造提升行动、食品药品安全百日行动和特种设备分类监管行动、小微企业成长提升行动等六项行动,全力推进“大拆大整”工作。在大讨论中,全局上下纷纷表示,一是增强责任意识,明确自身职责,全力推进“大拆大整”工作。二是增强忧患意识,积极开展找短板、找根源。三是增强担当意识,做到矛盾面前不躲避、困难面前不绕行。四是增强配合意识,思想和行动上自觉配合相关部门,切实投身于“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为加快推进平阳转型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通过增强四种意识开展六项行动,要达到以下任务目标:深入排查,对无合法产权的和安全隐患整治不到位的生产经营单位一律予以关停取缔。对无证无照的生产经营单位,达不到整改提升要求的,一律依法予以关停取缔。对发现的非法的特种设备一律予以拆除。采取搬迁一批、取缔一批、提升一批的措施,实施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年内将提升13家农贸市场,关闭4家农贸市场。改造提升291家餐饮单位,创建完成80家“阳光厨房”。食品小作坊备案(许可)率达到100%。医疗机构药品质量管理完成自查报告率和现场检查率均达到100%。加大“僵尸企业”处置力度,规范行业准入,形成倒逼机制,通过优胜劣汰,引导企业兼并重组,提升企业的竞争力。深化小微企业培育发展,不断简化审批手续,建立“个转企”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和长效化机制,完成“个转企”175家,全县新登记小微企业2277家。

网络编辑:谢天涯

【转载】县市监局立足职能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