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2016年第17号台风“鲇鱼” width=

全县党员干部坚守防台防汛第一线

受台风“鲇鱼”影响,腾讯体育出现大范围强降水。无情的灾难,肆无忌惮地横扫腾讯体育。

台风"鲇鱼"概况

·名称:2016年第17号台风鲇鱼(Megi)名字来源于韩国。
·实况: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热带风暴级)今天(28日)15时中心位于福建省龙岩市境内,就是在北纬25.0度、东经116.6度,近中心最大风力9级(23米/秒),中心气压990百帕。预计“鲇鱼”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受其影响,我市沿海海面风力28日傍晚到夜里8~9级,东部沿海平原和高山地区7~9级,内陆地区6~8级。28日傍晚到夜里我市仍有暴雨,局部大暴雨,29日局部大到暴雨。请有关方面继续做好防台工作。今天傍晚到夜里阴有暴雨,局部大暴雨,明天阴有中雨,局部大到暴雨,后天多云到阴,部分有时有阵雨今天白天最高温度:24—26℃明天早晨最低温度:28—30℃。

台风预警

蓝色预警:沿海或者陆地平均风力达6级以上,或者阵风8级以上
黄色预警:沿海或陆地平均风力达8级以上,或阵风10级以上
橙色预警:沿海或陆地平均风力10级以上,或阵风12级以上
红色预警:沿海或陆地平均风力达12级以上,或阵风14级以上

直击鲇鱼

 

台风知识

图片报道

最新台风实况路径动画

台风知识

防台漫画

海上台风来临之前

渔业防台

农业防台

居民防台

 

台风防御措施

·居民防台:台风来临怎么办

了解台风来临前的8大准备要点和台风来临后个人避险8大措施,首要主意保护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详细]

·海上防台:遭遇台风 如何避航

在海上航行的船舶遭遇台风时,为避免被卷入台风中心或中心外围暴风区,一般采取避航方法。船舶可根据台风的动态和强度不失时机地改变航向和航速,使船位与台风中心保持一定的距离,处于本船所能抗御的风力等级的大风范围以外……[详细]

·台风过境后农业补救措施

在台风消息发布后,对可能遭受台风袭击、发生洪涝灾害的地方,早作准备,及时采取防灾避灾措施……[详细]

·遭遇台风前后 渔业如何防台

海上渔船遇险时,应当立即发出求救信号,并将时间、地点、海况、受损情况、救助要求、联系方式及事故发生原因向渔业行政主管部门和海事机构报告,并采取一切有效措施组织自救……[详细]

 

科普知识

·台风是如何命名的?

美国军方在关岛上设置的联合台风警报中心(现已移至夏威夷),在二战时习惯给各台风取名字。最初的名字全为女性,后来在1979年加入男性名字。现在西北太平洋及南中国海台风的名字,由台风委员会的14个成员(中国、朝鲜、韩国、日本、柬埔寨、越南等)各提供10个名字,分为5组列表。

·历史上被除名的台风

当某个台风犯下滔天大罪后,有关成员可以提出换名申请,从而把这个恶魔永远钉在灾难史的耻辱架上。

·热带气旋等级划分

热带气旋按中心附近地面最大风速划分为六个等级,最高级别为超强台风。

· 我国台风特征

通过对自1949年来登陆我国台风的分析表明,近半个多世纪以来,在我国登陆的台风表现出以下主要特征。

 
回到专题顶部腾讯体育 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