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菁菁校园行 -> 列表

今年春天我很执拗

2015年12月02日 11:29:57 来源:腾讯体育

  八年(6)班徐冉

  今年春天,我太执拗了。

  我就是执拗地不想那一簇簇生机随风飘去。楼下花坛里不经意间冒出了好些深黄色的花儿,它的花瓣娇艳欲滴,我实在不敢多看,怕玷污了它。而且我真的怕那美丽忽地就消失,连捎个口信都不愿意。还有那叫小叶黄杨的伙伴,偌大的校园处处可以见到它的家族,但是与他相处的一年多的我何曾细致地观赏过它片片精致似扇扇贝壳的小小绿叶?

  走走校园里的每一条小径,尤其是在春天,你会有一种感动油然而生。与其灵感突袭约上几个要好的同学大步流星地登上后山,特意赏赏洁白的玉兰以及那蹿个儿到几十厘米的笋儿,那还真是不如在路上走走。沿着一路嫩绿向前。那种绿真会让我热泪盈眶,这不是为赋新词强说愁。那一种震撼的绿会嵌入眼帘,深入心底,以至于你呼吸着的也是生命气息,使你的心变得纯净,就如口罩一般,层层过滤你的忧伤落寞。

  这样的绿,我如何舍你?我只是这般执拗,在今年春天。

  我就是执拗。

  我就是执拗地不想那一抹抹愉快随星沉沦。有一种快乐叫做有人朝你笑。每次回头,亦是迎面,你可以发现总有一个人脸上带着微笑。即便他不是朝你笑,也依旧可以感受到“春天”。或许是春天的花粉挠痒了他的内心,迫不得已要以笑容来减少刺激感,但这些不重要。笑容背后的含义我们无需猜忌。因为,转头看到的笑容如同一把扳手,在你的脑子里扳了360度,扳尽了360种酸甜滋味。但笑容最初绽放的那一瞬间快乐从未错过,有一种叫春天的微笑从没离开过。

  晚自习的各种声音往往都浸泡了一缕神秘。既不想被老师听到,也不想失去与大家的分享良机,于是乎,“窃”字用来形容此事再合适不过了。你看,窃语时眼角瞟向窗外,是流连在夜幕星斗上吗?不,是为自己放哨呢。有时候,是熟悉的脚步声“挽救”了一场“灾难”,那就可以肆意享受窃来的快乐。偶尔,不巧!手足无措就被体现得淋漓尽致了。即便如此,也有一种快乐叫做你我用气息交流却依然被“活捉”。

  青春的气息是如此让我沉迷。我只是这般执拗,在今年春天。

网络编辑:谢天涯

今年春天我很执拗